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卡配罗】你是不可得,你是不可说

·刀,真刀预警!

·2016.8月设定,两人同时空窗,同年10月乔治娜曝光

·“祝你一切都好。”


       里卡多提着两瓶摇摇欲倾的当季甜酒,站在清晨的米兰街头,感到十分头大。

       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行程,可偏偏就在这时打来了电话,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吃饭,说知道一家非常棒的景观餐厅,“我们可以现在就定一个位置,那是一家地中海风格的餐厅——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

     “等等Cris,是谁告诉你我到米兰来了?

     “定一个窗边的位置怎么样?它就在湖边,晚霞一定非常棒!”

     “Cris!”绕是好脾气的里卡多也不得不稍稍提高了音量,去打断电话那头的人自顾自的讲话,下一刻又略微担心地左右看了看——他确实非常不希望明天的头版头条就是《前皇马球员卡卡只身赴德,疑似空窗结束会见秘密女友》。“你怎么知道的?总不能说是你未卜先知吧。”

      “……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吗?”听筒里传来的的声音瞬间瞬间低下去,而他偏偏从这电流转化出的信号里听出了一种哀求。

      里卡多把带着水滴的冰冷酒瓶贴在自己的额头上:“我当然愿意,可是……”

      “那晚上,我们八点见!”这句话的尾音伴随着电话挂断的忙音,他甚至还来不及消化到底发生了什么。

       本来计划只喝一杯酒行程就此乱套,因为讲究礼数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突然发现,手边甚至没有什么能作为礼物送给这位一个月前新晋的欧洲杯冠军队长。从铑金到彩钻,他可能看遍了店子里的所有男戒,最终还是选中了当时一进店就注意到的那枚满钻戒指——细小均匀的碎钻能从任何角度折射出漂亮的光线,可如果不在光下,它就像是一枚过于普通的白金戒指。

       很适合他。

       此时还太早,可里卡多也没有别的安排,只好先动身去餐厅。预定的是正对着开阔湖面的一处卡座,向外是一扇半开的落地窗。那窗扇似乎从未关过,茂盛张扬的玫瑰丛将简简单单的玻璃窗重重禁锢,重瓣的玫瑰像是从夕阳里偷得颜色,艳丽灼眼,不可方物。


——他还没有来。里卡多无意识的把玩着深蓝色的戒指盒,望着玫瑰丛发呆。


       初一见面两人实际上有片刻的语塞,到底有多久没有见了呢?里卡多的手碰到口袋里小小的戒指盒,终于选择了一个最官方的开场白。
“很高兴能在今年夏天见证这样一个历史,葡萄牙的第一个国家队大赛冠军——恭喜你,冠军队长。”
背书一般滚出一个长句,似乎气氛更糟了,可另外半句话在喉咙里摇摇欲坠,最终还是滑了出来:“我一会儿有一件礼物送给你……”

        克里斯的眼睛瞬间一层不可置信的神色,也终于从对方脸上滑开落向窗外的玫瑰,一阵诡异地沉默蔓延开来。

真糟糕啊,里卡多这样想着,我好像搞砸了一次十分难得的旧友重逢。

“三十九。” 
“嗯?” 
“这里有三十九朵玫瑰。”

       里卡多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些,“我在等你的时候,一边数着玫瑰,一边想该怎么说第一句话。”


“可没想到还是很糟糕……”


“不是的,你能接受这个邀请我已经十分满足了。”克里斯有点急切地打断对方的“检讨”,声音里有某种太明显的不安和局促。

“谢谢,不过不要Rosé。”当服务生端来红酒瓶时里卡多礼貌地拒绝了,拿出自己飞越大西洋才买到的酒。实际上这酒的包装简陋到可笑,不可密封的瓶盖下溢出清甜的泡沫,怎么也止不住。


“我不能错过它——你知道的,这种酒每年只有50天的品尝期,甚至无法远离它的原产地。”面对克里斯略显疑问的表情,里卡多举起盛满梨白色甜酒的玻璃杯晃了晃。“而且,它这样甜,我无法拒绝。”


       甜的东西总能够使人愉悦——巧克力,枫糖,马卡龙和甜酒,还有桌上漂亮的小蜡烛,是怡人的草莓香。


      “可是,说不定我这一杯也是甜的呢?或者,你是否介意我也尝一尝你的酒?”Cris忽然撑住桌面倾过身体,定定的看向对面的人——他刚刚才抿过一口酒,唇上水光滟泽,太过诱人。


       短暂沉默后里卡多终于抬起头和人对视,刚要说些什么,周遭突然陷入黑暗,只余每张桌子上小小的香薰烛闪着微弱的火光。因为这一刻荒谬的停电而不安的人群中蔓延出窸窣的嘈杂声,加上尽责的保镖们迅速挡在了两位巨星和众人之间,于是没有人听见椅子被推开,餐具因为桌面倾斜而碰撞,甜酒晃出杯口落在手指上,而那只手被另一只因为紧张而略带潮意的手包裹、牵高,最终碰上一处柔软的皮肤——他也许只是想尝一尝那一滴酒。

       站着的人眼底跳动着一小簇光芒,那也许只是映入的烛光,可是里卡多却莫名确信自己刚刚看到的分明是一滴被迅速灼干的眼泪。

       三分钟后光明降临,里卡多攥拳抵唇咳嗽一声,却恍惚觉得好像唇边这手指上还有些微氤氲的甜香。对面的冠军队长仍地坐在自己的椅子里,十指交叠撑住下巴,眼神飘飘荡荡落在了玫瑰上。

“听说,我有礼物?”

“是的。”

“那……听我说完这件事,你再决定要不要给我,好么?”


……


“我做不到了。我需要给太多人一个交代。”他又吞下了一口酒,仿佛没有那些液体喉咙就会锈死:“我需要一个公之于众的,正牌女友。”


“这是好事啊,你爱她吗?”里卡多听见自己平平板板的声音,手指收紧硌到戒盒的棱角。

——有点疼。

       而这时,一直将表情控制得太过完美的克里斯脸上终于有了鲜活的神色,混杂着错愕,绝望,和太浓重的悲伤。他几不可查地点了点头:“你会知道的Ricky,当你看到她,就会知道我是否爱她。”


——真好不是么?我们的花花公子终于安定下来。


       里卡多觉得自己可能笑了,也可能是面无表情,但至少记得从肋间传来的窒息感,和从手上传来的痛感。他想,我不能留着这个戒指。


       他把戒指盒放在他掌心,感觉到他的目光若有实体,生生烙得自己指尖发麻。


“送给你的,不会反悔。”


“祝你一切都好。”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鞠躬】

为表谢意请来此处领取急救包:【AU急救包】

评论
热度 ( 8 )

© 燕如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