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卡配罗】你的戒指有点眼熟?

·2016.8设定,这年两人都是空窗

·除了时间和Cris先生的旧戒指一切都是假的

·标题您就当没看见吧!求您了!


       里卡多提着两瓶摇摇欲倾的当季甜酒,站在清晨的米兰街头,感到十分头大。

       他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行程,可偏偏就在这时打来了电话,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吃饭,说知道一家非常棒的景观餐厅,“我们可以现在就定一个位置,那是一家地中海风格的餐厅——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

     “等等Cris,是谁告诉你我到米兰来了?”

     “定一个窗边的位置怎么样?它就在湖边,晚霞一定非常棒!”

     “Cris!”里卡多不得不稍稍提高了音量打断那头自顾自的讲话,下一刻又略微担心地左右看了看——他确实非常不希望明天的头版头条就是《前皇马球员卡卡只身赴德,疑似空窗结束会见秘密女友》。“你怎么知道的?总不能说是你未卜先知吧。”

      “……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吗?”电话那头的声音瞬间透出一股子委屈,里卡多几乎可以想见他现在是怎样垂着眉尾向一侧稍稍撇了嘴唇,单手叉腰又短又重地叹一口气。

      “我当然愿意,可是……”

      “那晚上,我们八点见!”好像刚刚委屈得要哭的人根本从未存在,听筒中传来的声音又是明朗而热烈,和夏季过分温暖的风一样。

       本来计划只是一个人悄悄溜到米兰喝一杯酒行程就此乱套,因为注重礼节的里卡多先生突然发现,手边甚至没有什么能作为礼物送给这位一个月前新晋的欧洲杯冠军队长。从铑金到彩钻,他可能看遍了店子里的所有男戒,最终还是选中了当时一进店就注意到的那枚满钻戒指——细小均匀的碎钻能从任何角度折射出漂亮的光线,可如果不在光下,它就像是一枚过于普通的白金戒指。

     很适合他。

      重新暴露在阳光下后,里卡多在空调强劲冷风下冻住的思维终于开始恢复工作——我为什么买了一枚戒指?为什么感觉还有些眼熟?

       此时还太早,可前世界足球先生明显也没有别的安排,只好先动身去餐厅。预定的位置是正对着开阔湖面的一处卡座,向外是一扇半开的落地窗。那窗扇似乎从未关过,茂盛张扬的玫瑰丛简简单单的玻璃窗层层包裹,重瓣的玫瑰像是从夕阳里偷得颜色,艳丽灼眼,不可方物。

       而发出邀请的人却是姗姗来迟,当阳光终于和玫瑰花瓣同色的时候才带着一身飞机上特有的冷冽气息匆匆赶来,并在里卡多考虑是该握手还是点头时重重拥抱了他——不听取建议,不接受反对意见,很好,这很克里斯。

       里卡多已经不记得那天到底上了些什么菜,只是记得当提到自己有东西要作为夺冠礼物送给他时,许久未见的克里斯笑起来完全和印象中一样,眼角笑出细细的纹路,一口白牙和方钻耳钉交相辉映,闪瞎人眼。



     “你是认真的吗Ricky?我还没有见过几个男人拒绝红酒而去喝这个和果汁没有什么区别的饮料,我该说你如此特别,还是童心未泯?”克里斯端起酒杯笑得不加掩饰,无名指上一枚太眼熟的碎钻戒指映着深红的液体——就像是一朵人造玫瑰。

——上帝,我居然没有想起来这个。明明那时候每天训练都能看见这枚戒指啊!

       里卡多在心里默默考虑收回送出礼物的可能性“当然是认真的,我不能错过它——你知道的,这种酒每年只有50天的品尝期,甚至无法远离它的原产地地。而且,它这样甜,我无法拒绝。”

     “说不定我这一杯也是甜的呢?或者,你是否介意我尝一尝你的酒?”克里斯忽然撑住桌面倾过身体,神神秘秘地冲人眨眨眼,微微咧开的笑唇上水光滟泽。

       也许……?

       还不等里卡多开口,周遭突然陷入黑暗。因为这一刻荒谬的停电,人群中蔓延出窸窣的嘈杂声;加上尽责的保镖们迅速挡在了两位巨星和众人之间,于是没有人听见椅子被推开,餐具因为桌面倾斜而碰撞,甜酒晃出杯口落在某人的手指上,而那只手被另一只太过温暖的手包裹、牵高,最终碰上一处柔软的皮肤——始作俑者也许只是想尝一尝那一滴酒。


       三分钟后光明降临,留下一个精神恍惚的里卡多,和眉开眼笑的冠军队长——正好好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伸长了手臂掌心向上,像个讨要糖果的孩子:“听说,我有礼物?”

       场面真是越发诡异了!

       里卡多掏出戒指盒放在他掌心,并感觉到某人的目光若有实体,生生把自己戳了一百万次对穿。



“真的是给我的吗?”
“不然呢……”
“好漂亮!你也有吗?”
“没有……”
“那你介意与我交换戒指吗?”
“不介意……诶?”

评论 ( 3 )
热度 ( 9 )

© 燕如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