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初夏雷声

今天在刚起床的时候本来天气不错,还有点太阳,到了几个小时之后居然有了几声闷雷。

想起星期五出门上学的时候,一出门便是一种非常好问的味道。是那种一夜疏雨过后,潮湿的空气混着草木新芽的味道,却没有半分土腥气,闻起来竟像甜的。于是早起的怨念都被削弱不少。

啊……回到今天的雷声。

我本来指望能有一场淋漓倾盆的大雨,但天空的阴色只持续了这几声雷便又渐渐晴朗。


我究竟是为什么这么喜欢雷雨呢?还是因为心中那种隐隐的破坏欲么?因为对那种万钧之力的向往?【所以我喜欢玩DPS?】

也有可能,我只是觉得在巨大雷声的掩映下,我能够忽视我自己的寂寞和焦躁,转而注意电闪雷鸣。电闪雷鸣,充满力量的美感。


最近写字也开始多了起来,练过的字就能有点看头,没有写过的就完全不知道怎么写。

我也知道写字也是逃避,假装在书桌前干正事。——写字哪里能算是正事呢,你明明还有课件要看,还有作业要写。中文?你现在哪里用得上半点手写中文了?


但是又多希望,能和木头在一起,在窗外有绿树浓荫的家里,有大冰箱和白色的餐桌,深色的厨房。有大床地毯和懒人沙发。可以穿着宽松的睡衣趿这拖鞋,去冰箱去一杯饮料窝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慢慢喝。或者就伏案临帖,一张一张,几百个小方块,越写越好看。

评论
热度 ( 1 )

© 燕如兮 | Powered by LOFTER